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經營理念*

善待土地保護生態
自製堆肥不用糞尿
聘僱弱勢積極行善
創造健康幸福生活

健福有機農場採用自然農法耕作,經由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簡稱MOA)驗證通過,秉持「依據大自然法則,以尊重土壤基本,維護環境生態體系,以達到人類及所有生命體的調和繁榮」之基本理念;在耕作技術過程中,以充分發揮土壤原有之潛力,並適當地利用輪作、間作、綠肥、堆肥以及各種含有養分之天然資材以維持或增進地力。同時採用含有共榮植物、天敵等生態法則為基礎之方法,以防治病蟲害及雜草。並積極保育環境生態,租用農地,不開闢山林栽植,以減碳原則生產;參與村民復育螢火蟲,積極配合環境保護,巡守南河溪生態環境,以成立『有機村』為目標。
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化學合成農藥、植物生長調節劑等,也不得使用人糞尿,此外有鑑於發生多起生食蔬菜致使寄生蟲感染事件,以及蔬菜硝酸鹽殘留過高等,本場完全使用植物性堆肥不使用家禽畜排泄物作為堆肥,以保障消費者健康安全。購買植物性農業廢棄物混和製作堆肥,經充分腐熟作為基肥;依據農業研究單位建議製作液肥,作為追肥;自製肥料品質管控,完全不使用禽畜排泄物作為堆肥,用的安心,吃的放心。
本場有鑑於取之於社會,必感恩回報,廠內聘用員工以弱勢族群優先,提供工作機會之外,還提供餐宿等協助,計畫協助長期失業者、弱勢家庭、外籍配偶、低收入戶及更生人等弱勢族群。此外農場也將提供部分盈餘,捐贈慈善機構或需要幫助家庭,以達到社會救濟之目的。
農場將積極研究有機栽培,現階段不使用溫網室,實現自然農法,提高產品品質,發揮蔬菜品種特性,使每株菜均含有最高的營養,最安全的食用品質,讓所有食用者均能獲得最高營養,提高身體免疫力,進而創造『健康幸福』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