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男多蔬果 助防攝護腺癌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男性多吃蔬菜、水果,多攝取植物性食物,或可降低惡性攝護腺癌風險。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阿諾德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蘇珊‧史黛克研究發現,男性攝取較多含類黃酮成分的食物,可能可以減少惡性攝護腺癌發生機率,而類黃酮食物多半存在於植物性食物當中。
史黛克指出,若飲食含有多一點蔬菜、水果、香草類食物、茶類等植物性食物、飲品,或可對身體產生保護作用,預防惡性攝護腺癌上身。只要能改變飲食習慣,多吃點富含類黃酮食物,就能對身體產生正面助益。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國際防癌研究學術研討會議。
過去有研究顯示,類黃酮有助預防攝護腺癌,但很少研究檢驗類黃酮在人體是否也能預防攝護腺癌。這項研究共蒐集九百二十名黑人與七百七十七名白人健康資訊。研究結果發現,食用最多類黃酮食物的男性罹患惡性攝護腺癌風險降低了百分之二十五。且無論哪一人種,結果都相差無幾。研究也發現,沒有單一成分可獨立產生防癌效果,飲食要盡量多樣化,才能達到防癌養生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