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與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合作

本場一貫秉持用人以弱勢優先原則,目前員工包括身障者6人、街友3人(其中兩人有身障身分)、當地高齡人員5人、管理人員2人,共14人,算是陣容龐大,其中身障6人中包含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實習生3人。
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是一所以教育及輔導精障學童為主的學校,平常學生在學校讀書及生活輔導,到高三時學校會讓學生抽時間到各企業單位實習,以謀畢業後之出路。本場在99年12月開始和特教學校建教合作,接受3名學生到農場實習,每周實習2天。
學生到農場之後第一個月先到溫室種菜,這是比較單純且重複性高的工作,因此適性上還好,第二個月(也就是1月)開始,讓他們開始學習播種工作,以及到戶外種植蔬菜作物,這些工作仍然屬於較單純且重複性高的工作,目前為止學生適應良好,我相經過一段時間鍛鍊,等學生都適應之後,他們獨立自主性就會增加,雖然達不到一般人的水準,但是我想至少會有60分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