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大蒜也抗癌!


有機硫化合物使大蒜聞起來有股臭味,但這些化合物卻能抑制大腸癌細胞。中國醫藥大學釐清大蒜抗癌成分如何運作,提供藥物研發契機,研究論文獲得湯森路透科學卓越研究獎。全球情報資訊供應商湯森路透今天舉辦2011科學卓越研究獎頒獎典禮,表揚11位科學家在生物醫學、工程等領域的研究為全球研發帶來的重大貢獻。中國醫藥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鍾景光和醫學系副教授楊家欣以癌細胞研究的相關論文獲獎。鍾景光指出,大蒜中的有機硫化合物雖使大蒜發出一股臭味,但這些成分卻能有效抑制大腸癌細胞,而他們的研究完整釐清大蒜中抗癌成分對癌細胞的影響過程,得知抗癌成分如何讓癌細胞週期停滯,直到死亡的過程,提供大腸癌藥物研發的參考依據。鍾景光表示,正進行細胞體外實驗,研究在低濃度的情況下,大蒜中的抗癌成分對癌細胞新生血管增生的抑制作用,希望為大腸癌藥物研發提供更多幫助。(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

看來含有有機硫化物的植物都具有抗癌能力,所以今後對於不喜歡吃蒜頭的人有一個規勸的藉口,其實大蒜是不錯的食物,也可以殺菌,雖然食用後口腔會有怪味,但是優點這麼多,應該可以彌補掉它的缺點。
我從上個月癌症檢查正常之後開始吃素了,但是是健康素,不是純素,不吃肉,也不刻意挑食物,只要沒有肉就好,剛開始吃還不習慣,因為不會做菜,還有也怕吃到過多的豆製品,對身體會有影響,總之還在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