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我五歲了


我得癌症這個月剛好滿5年了,很慶幸我屬於存活的那一群人,回想5年前的經歷,我於2006年11月初掛號門診檢查,並於11月8日進行大腸鏡檢查,我忍著不舒服,親眼看見我大腸內的腫瘤,紅紅的一團,當時醫生很保守的說『是腫瘤,但是需要切片才知道是否是惡性』,其實不說我也知道應該就是大腸癌,到了11月15日看報告時,正式宣判,開了一張診斷書,從此後我就正式加入癌症病友行列。
2006年11月20日正式住院馬偕醫院接受治療,11月23日上午手術切除罹癌部位及周邊淋巴組織,11月30日裝設人工血管,正式接受長達半年12次的化療,每一次化療都是一次考驗,一次比一次難過,但是我堅持下來了,因為我要活下去。5年來定期追蹤檢驗,我都當個乖寶寶,遵照醫生所訂時間,準時報到接受檢查,雖然每次都是很擔心結果不好,但是總是安然度過,而且一次比一次健康,因此我很慶幸我屬於「5年存活率」中存活的那一群人。
很多人問我5年來有吃什麼藥或吃什麼補品嗎?其實我都是堅持自然就好,住在環境幽美、空氣清新的鄉下,吃自家的有機蔬菜,每天晚上自己打新鮮蔬果汁,少吃外時,多運動(其實工作運動量就夠大了,每天都要流大量的汗),多喝水等。
我渡過了第一個年,現在申請第二個5年的重大傷病卡,希望仍然能安然渡過,藉此也鼓勵很多很我一樣的人,多努力、加油,未來還是很有希望、美好的。

2 則留言:

  1. 親愛的羅大哥,好久不見了!
    我是今年10月中去農場體驗的大學生中的雙胞胎之一。
    最近我們要開始動工寫體驗報告了!
    再回來這網站看看,回想純淨的農場...
    其實每次在上陶淵明詩的課的時候,時常想起田園體驗的這天,
    一同收割、一同午餐的情景,真的很開心!
    羅先生給了我們好多溫馨!

    不曉得羅先生有沒有收到我們寄去的謝卡?
    希望他沒迷失在郵寄路上!我們寫了滿滿的感謝和祝福:)

    祝福羅先生有無數多個五年
    祝福健福農場永續經營下去
    好多祝福 希望你們永遠健康幸福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們5位依同來農場體驗,幫我們很多忙,寄來的卡片有收到,我會珍藏,也還營你們有空來做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