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新增一位員工

經濟不景氣,很多廠商對於員工增聘相對保守,本場秉持幫助弱勢理念,並在本身運作尚可支付下,新進一位員工。何先生48歲,在來本場之前居無定所,也沒有固定工作,靠打零工過日子,做過板模工、泥水工、粗工、餐廳幫櫥等等工作。

台灣在7、80年代經濟大好時,建築業是很需要人才的,一般的粗工收入都很高,但是到了90年代,房市趨近飽和,建築公司及小包關店倒閉的很多,大型公司也開始使用外勞,因此類似何先生這種粗工,就漸漸被取代或忽略。很悲哀,他們的悲哀,台灣社會的悲哀,何先生年輕氣盛時貢獻給台灣的經濟,到老時雖不至於力衰,但總不敵年輕人,失業之後想要再找工作,四處碰壁,就連門口守衛現在都要年輕人,想要創業又沒有本錢也沒本事,最後只好流落街頭。像何先生這種例子我這邊已經有3個了,他們來了之後都很認真,值得肯定,下次若您有機會到農場來參觀,請別吝嗇給他們鼓勵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