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生活達人研習營記實

梅雨鋒面報到連日來陣雨不斷,田間還很潮濕,馬上要辦活動,除了擔心下雨之外還擔心田太濕讓學生滑跤,活動的前一天,一切的準備工作都已經完成,只等待隔天活動的到來。

6月13日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一大早出大太陽,約9點左右開始烏雲聚集,活動開始涼風吹來,進行到一半下了一點小雨,一直到下午約2點開始下大雨,還好戶外活動已經結束,也感謝老天爺的配合。

上午約9點40分遊覽車緩緩駛進來南河村,看到一個個青春活潑的大孩子,懷著好奇的心情來到農場,讓我想起年輕真好,也感嘆大學四年實在太短,還來不及做好入社會的準備,就已經畢業了。學生下車之後開始換雨鞋、戴手套,分組活動安排種菜、採收及施肥等農事體驗,原本想安排農機操作,但是因田地太泥濘而取消,總共活動2小時,對於沒有做過農事的人來說,2小時已經是肌肉酸痛了。

戶外活動結束之後,接著是室內活動,做生菜沙拉,學生自己洗菜、切菜、調醬,一切甘苦自己品嚐。接著吃午餐,除了肉類以外,所有食材都是有機的,就連碗筷都不用免洗碗筷,而是用瓷器及不銹鋼,以符合環保、生態。飯後稍做休息,開始分享健福經營的心酸過程,最後懷著對土地感恩的心回家了。

學生報到後開始換裝

體驗種菜苗

採收糯米椒


為秋葵施肥,換來兩手搔癢

中場休息吃冰

學做沙拉

全體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