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想成立庇護農場好難!?

我在四月一日曾發表我想成立一處有機庇護農場,現在土地也租好了,驗證也正在檢驗,但是農場要立案似乎還有一段距離,我來說分明。

庇護農場申請單位可以是法人登記的協會或基金會,或商業登記公司,也可以是工廠登記者,但是就是不能農場登記者。因為我們是農場,若要去登記公司,又不夠資本(雖然說現在可以0資本,但還是要發展嘛),而且沒有必要再去租一個市區房子做公司(南河內的房子都不用繳稅,因此不可登記為公司),因此我們積極想買地蓋房子做公司(目前再談,但是農地依規定需於買賣後2年才能蓋房子,緩不濟急),這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於是想找苗栗地區的法人機構合作,經過2、3家詢問及接觸,不是沒意願就是不願意出錢,甚至還想在此得到一些好處,這和我的理念有些出入,因此變成我不願意。

為什麼我想成立庇護農場,我只想找一些幫助,不管是政府或私人都好,可以幫助這個庇護農場,讓他收容一些還可以工作,但是又不容易找到工作的身心障礙者,由農場提供職業訓練及工作機會,那怕一個月薪水只有一萬元,我想這都對他的家庭有幫助。若將來這些身障者適應良好,已經有工作能力了,還可以推薦到其他農場工作,這就是我的本意,因此,這樣的庇護農場應該是不會賺錢,更不應該再將他的資源拿走,如果你有興趣又幫的上忙,告訴我好嗎?。

1 則留言:

  1. 您好!我們是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附設自強工場,我們現在租用240坪農地,想成立庇護農場幫助殘障朋友,您可以幫忙我們規劃,或有合作空間嗎?期待!0937753634顏明祺理事長,yen.mickey@msa.hinet.n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