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大腸癌已經是殺手第二名了!

您還再吃大魚大肉、高污染食物、垃圾食物、高油食物並當個烏龜嗎(只吃不運動很像烏龜說)?小心死神就在你身邊!今天早上看到這則報導,想一想應該廣為宣傳一下。這是優活健康網的報導:

根據衛生署統計,癌症已成為國人主要死因之首,而大腸直腸癌則是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每年造成的死亡數約4000人左右,佔癌症死亡總人數的10%,且大腸直腸癌的罹患人數在民國八十年至九十年間,增加了約七成,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約有1/3的大腸直腸癌病患在確定診斷時,已出現轉移(第四期),而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患的5年存活率低於5/%,相對地,若能早期發現,則存活的機會相當高,第一期病患的5年存活率達90%,因此認識大腸直腸癌的致癌因子,且定期接受篩檢或監測,是遠離大腸直腸癌最佳的方法。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5606

大腸癌形成的原因很多,可能跟環境有關、喝的水有關、遺傳、吃的東西或其它癌症轉移等等,一般人可能不清楚,我到現在也不清楚,當初醫生還懷疑我有家族史,但是我是第一個得到了,比較能確定的還是吃得太好造成。大腸癌有一些症狀您可以注意一下,第一通過糞便瞭解,是不是有解便習慣改變,原本是一天一次且量很多很暢快,漸漸變成一天2-3次,且不痛快,又不成形,可能扁平狀等,這就要注意。還有常便秘,或變血,不是鮮血,而是暗紅色的血,夾雜在糞便中,這就是糞便潛血,就必須立刻檢查。第二日常生活注意,是不是常肚子痛,且莫名其妙的痛,不是很痛是悶痛,又不會拉肚子,這可能是腸阻塞的徵兆,我就是這樣,這很容易被忽略,要小心。還有得到急性闌尾炎,我在大腸癌開刀前幾個月就是得到急性闌尾炎,結果沒有詳細檢查就割了,如果那時候有詳細檢查應該就可免除化療,真是恨那個醫生。最後就是沒減肥卻體重急速減輕,不要高興太早,因為這已經是很嚴重了,還有如果你摸到腹部有腫塊,那也是很嚴重了,立即檢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