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想來作義工可以嗎?

先是自由時報陳界良先生及眾多媒體的報導,再加上草地狀元的製播,讓很多人瞭解到我們農場成立的初衷,我要感謝這些媒體工作者。這個農場是我當初在得到癌症時,對自己生命的一種再出發,我將農場定義為除了要維持我的基本生活需求之外,不求利潤;雖然不求利潤但是也不以低價促銷農產品,將賣菜獲得的利潤轉而聘請一些弱勢員工,這些員工可能工作經驗不足,可能工作效率很慢,但是我堅持只要你有來工作,你就有一份薪水,因此工資就佔成本約6-8成,很多人看到他們工作情形,會說我做不起來,的確最近面臨資金吃緊,因為去年的颱風造成4個月沒有收入,但是他們都很配合及支持農場,讓我再辛苦也得撐下去。

因為媒體的報導,很多人都詢問想來工作或來作義工,來工作的我只能記下您的聯絡方式,未來有需要再聯絡;希望作義工的,原則上很歡迎,我也可以提供住宿及餐飲,但是因為我們租用的房子都是一些較為老舊的三合院,因此環境稱不上光鮮亮麗,只能說還算乾淨,怕有些人住不習慣,因此希望想來作義工的朋友,能先來看看環境,包括工作環境,覺得環境還滿意再來。其實大環境應該可以讓您滿意的,因為這裡真的很好,很安靜、很純樸、很單純、居民也很友善。

義工是一件不求回報的工作,我們希望來作義工的都能抱持一種學習的心情,雖然我不知道私人企業徵求義工是否合法,但是我會把這些來做義工的當作是學員,盡量讓學員多瞭解一些農場的運作方式,了解有機農業,參與勞動,共享成果。

注意哦!農場工作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每天上午7:00~17:00,星期天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