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對群創光電的感謝!

一個新成立的有機農場最怕碰到行銷問題,因為有機的行銷比傳統市場複雜,一方面因為有機有驗證制度,另一方面有機的市場是潛在的,雖然每個人都在買菜在吃菜,但是你不知道誰在吃有機蔬菜,因此早期的有機前輩非常辛苦,挨家挨戶推廣,經過3-5年不倒才得以生存,並爭取到相當數量的死忠客戶,現在雖然有許多通路商負責集貨及運銷,確實替有機農民解決一部份問題,但是在商言商,通路商也希望拿到品質很好的貨色,可以有較佳賣相,那不好的又如何呢?因此這類有機農場不是拼命施肥就是把殘貨送人或堆肥,我也曾經將1/4甚至更多的菜做堆肥,心在滴血。

後來在97年5月份時,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的陳經理到農場裡來看,也提出真誠的合作計畫,希望農場能供應有機蔬菜給公司當團膳之用,同時農場能堅持有機耕作及照顧弱勢員工,雙方默契不謀而合。開始合作半年,農場遭受風災一直供應不穩定,也很感謝群創諸位長官不離不棄,一直從旁輔導,甚至總經理親自來農場關心及鼓勵。

現在農場穩定供應蔬菜,且98年將以計畫性生產,並逐步增加品項及穩定品質,這些都要感謝群創光電公司。同時並從97年9月25日開始,供應小包裝有機蔬菜讓員工購買,使得員工不但在公司吃得到,回家也可吃到新鮮、乾淨的有機蔬菜,這對於農場蔬菜的調配具有實質的助益,可以解決許多零星生產品目的銷售,讓農場的剩菜率降低。千言萬語一句話,非常感謝。

1 則留言:

  1. 真是有良心的企業,好好哦!給員工有機餐。

    回覆刪除